尊敬的各位评委、各位新闻同仁:
本人,xx年生,xx年x月调入xx日报社,1997年3月担任副刊部负责人。在之后的xx年间,一直主持副刊部工作,历任副主任、主任,亲自主持了《xx日报·周末》的创刊、从小报四版到大报四版的多次改版,以及从《xx日报·周末》到《xx日报·副刊》的改版,其间,在报社推行的报业改革中,出任副刊执行主编,以目标管理的模式,全面推进副刊的改革与发展,使副刊自创刊xx年间,从一个栏目成长为一张独立报纸,我也从一名刊物编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报人。在这xx年间,最让我感觉到欣慰的是,在我和历届副刊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,现在的《xx日报·副刊》已成长为团结和培养各类文艺人才的重要阵地,成为了文化界人士真正意义上的精神家园。
转眼十二年过去了,今天,我又再一次站在了xx日报中层干部竞争的演讲台上,心里可谓感慨万千。我问自己,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岗位呢?
出于对副刊长年的感情,副刊部主任成为我参与竞争的岗位之一;与此同时,为了发展自己长期以来所致力的深度新闻开掘,我将三版主任放在此次岗位竞争之首。
近年来,三版一直致力于深度新闻的开掘与尝试。而在从事新采编的十余年间,深度新闻一直是自己努力开掘的重要新闻样式,并先后亲力亲为采写了大量深度报道,《勐库野生大茶林揭开神密面纱》、《耿马石佛洞考古发掘畅想》等一些稿子,不仅在自己主持的副刊采用,并不止一次被《中国民族报》、《云南日报》《云南民族时报》等媒体上用大版面配大照片采用;近期采写的《沧源县如何擂响产业发展战鼓》、《中国野生动肇事第一保单始末》、《水价改革,水务改革的破冰之举》等深度报道,也在当地和行业中产生一定的影响。
总结全国最具影响力纸质媒体办报经验,我始终认为,深度报道是一张报纸的灵魂,是党委中心工作报道最有效的延伸。因此,如果竞争上三版主任之后,我将充满发挥自己做深度报道的优势,沿着三版长期致力于的深度报道风格,不断丰富报道方式和报道广度,丰富版面语言和版面内容,力争在自己最后三年的任期内,让三版成为正刊的又一个亮点。
如果竞争上岗失败,我的新闻理想仍会继续!
我的演讲完了。谢谢!